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考生、家长代表现场观摩“阳光招考”中招录取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8 15:50:10

说两句

  •   7月14日是2009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第二天,也是第一批学校进行录取的时间。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阳光招考”的录取工作流程,加强社会各界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我办首次邀请考生、家长来中招录取现场,观摩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的录取工作。

      我办在上周通过广州招考网向今年我市中考考生和家长发出了《关于观摩2009年广州市“阳光招考”中招录取工作的邀请函》,从短信报名参与的众多考生、家长中,随机抽选了考生、家长代表共30名,于7月14日上午来到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参加“2009年广州市阳光招考工作座谈会”。

      在我办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考生、家长代表首先在我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现场观摩中招录取工作,现场观看了广州市第三中学和广州市第四中学录取的过程,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监督等各项工作的运行情况介绍。考生、家长代表们与市教育局领导、招考办领导和录取学校的校长就招考录取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部分考生、家长还现场看到了自己或自己的子女被录取的过程,纷纷表示这种录取的亲身体验既令人激动又难忘。随后,考生、家长代表来到我办在三楼对外办公大厅设置的中考信访现场,了解中考信访工作的全过程。一些考生、家长代表就自己在中考录取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咨询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专业的解答和良好的服务态度给各位考生、家长代表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现场观摩结束后,市招考办领导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与考生、家长代表们一起开展座谈。会上,先由市招办主任吴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考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市实施“阳光招考”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详细介绍了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的规范操作和监督保障,就大家关心的录取工作政策、原则和方法进行了说明解释。从吴强主任详尽的介绍中,考生、家长代表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各个环节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市招办通过先进技术支撑和保障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印象尤为深刻。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周处长表示,整个中考招生工作是没有空子可以钻的,教育招考部门努力维护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广州市的普通高中教育在广东省处于领先的水平,考生不管录到哪所学校都会得到良好的培养。他希望在座的考生们能够继续努力,为家庭、为广州争光,也为自己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中,考生、家长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就观摩“阳光招考”工作的感受和看法与领导们进行交流,也就招生、录取工作中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提出自己的建议。他们表示市招考办能够组织这样的观摩和座谈非常好,能够让市民直观地了解招生考试工作,并且对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的阳光透明、市招考办为考生提供的人性化服务、招生考试信息公开的力度和速度表示由衷的称赞和满意,感觉广州市的招生考试工作真正让群众放心,整个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