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高中 > 正文

华师附属南国实验学校简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8 13:59:31

说两句

    南海区(佛山市) > 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
    • 学校性质:公办、省一级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hfedu.cn/
    • 学校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东平二路
    • 乘车路线:途径公交:128; 156; 255b线
    • 联系方式:0757-86392060 0757-86392058
    • 学校邮箱:暂无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 680 680 692

    学校概况

    佛山南海区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简称: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或华附南海分校等,于2002年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本部)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政府合作创办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省招生、全寄宿。从1888年建校到2002年,学校经过多次更名与合并。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备,学生接受中文、法语、英语三语教学,特别是法语及法国文化的学习,为学生进入法国高等院校做准备。

    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师队伍,这支队伍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派出的一批优秀教师、在全国招聘的骨干教师和来自全国名牌师范大学的优秀 教师合照毕业生组成。教职工188人,现有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占在职教师的30%,教师学历本科率达100%。但自2011年南海区教育局入主该校后,原来从该校本部调来的那只占少数的精英老师都基本已调走,不过原来由南海区教育局挑选的那一批富有经验的精英老师还继续留校任教。

      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校园环境优美,现代与古朴完美融合,绿化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该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所有教室都配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平台,配有电视、空调、音响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图书馆、实验室、语音室、音乐室、舞蹈室、乐器室、美术室、心理辅导室、校园网、电子阅览室等教学辅助设施一应俱全。该校给其每个教师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大大提高教与学的效率和质量。在运动设施方面,学校拥有现代化的多功能体育馆、标准化游泳池、4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标准篮球场、标准排球场等的运动场所。体育器材齐备,运动空间充足,但如游泳池之类的运动设施学生并未能真正使用。在生活设施方面,该校建有四栋6层的学生公寓,学生宿舍宽敞、明亮、舒适,生活设施齐全,每间宿舍都配有空调、太阳能热水、两个卫生间及阳台等,但部分宿舍早已年久失修,除了为限制学生通信自由而在每间宿舍新置的电话外,其它旧设施的更换问题该校领导层并未正视。

    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获得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国家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基地、广东奥校教学点、广东省一级学校、佛山市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佛山市绿色学校、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园、南海区“依法治教”示范学校、南海区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等殊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