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番禺执信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8 10:20:36

说两句

  •   问:能否简单介绍执信中学?

      答:可以,执信中学是孙中山先生为纪念民主革命先驱朱执信先生而创办的学校,是早期全国37所名校之一,已有80多年历史。执信中学不仅是省一级学校,而且是广东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同时又是广州市仅有的4间省重点中学之一(省一级学校在广州市有二十多所)。执信中学历年的高考成绩均名列全省前茅,并为全国各重点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以校风好,教风严、学风活、质量高而闻名于国内外。番禺是朱执信的故乡,为纪念朱执信先生,发扬执信精神,广州执信中学在番禺星河湾小区参与创办了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入读执信品牌学校的学生,将受执信精神的鼓舞,受深厚执信学校文化的熏陶,享有世界各地执信校友的资源,学生终身受益。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也是广东省重点学校,广州市执信中学参与创办的全寄宿实验学校。学校实施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优质教育。学校以高水平教学质量,超前的教育观念,卓著的办学成绩赢得了同行、社会、学生和家长的认可。现已成为广州市优质名校,同时被广州市教育部门誉为优质初中。

      问:怎样理解和认识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答:其实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根本区别是由办学经费来源而界定的。由政府财政划拨教育经费而办的学校称为公办学校。非依靠政府划拨教育经费而办的学校统称为民办学校,也可以称为社会力量办学。一些人认为民办学校就是私立学校,这是错误的理解。根据教育法规,只要具备办学条件,事业单位、企业、团体、个人都可以开办学校,经费由办学单位自筹。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是由广州执信中学通过其联合办学单位自筹办学经费,并由广州执信参与举办的学校,简单的说,广州番禺执信中学是广州执信中学举办的学校,而决不是"私立"学校,更不是"贵族子弟"学校。其实,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均有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校址在哪里?离广州执信中学远吗?

      答: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星河湾小区内,星河湾小区是广州市著名的高质素生活住宅小区。离广州执信中学仅有20分钟车程。广州市内129路、221路、202路公交车均途经学校附近,交通尤为方便。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办学规模是怎样的?

      答: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设有初中部、附属小学,学校现已有71个教学班,初中38个教学班、小学33个教学班,共有学生2800多人,教职工400余人。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硬件设施如何?

      答:学校占地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硬件设施按超省一级学校标准投资建设。学校有: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7个篮球场、3个排球场、5个羽毛球场、室内体育馆、50米国际标准游泳池、6间电教室、8间信息技术教室、3间音乐室、30间钢琴室、4间美术室、7间多媒体阶梯教室、大型陶艺制作室等应有尽有。是一间规模宏大的现代化学校。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有哪些办学特色?

      答:①管理特色:番禺执信中学最大的特点是"严",教师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注重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入学前经综合素质测试,符合条件才录取,确保生源的质量。

      ②学科特色:学校具有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学会自我发展"的办学特色,突出英语、数学、信息技术、综合艺术四大特色教育。其中英语教育水平高是执信的传统,学校还增加了信息英语,把英语学习和计算机操作有机结合,以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③自我发展特色:课余时间让学生按兴趣选择陶艺、绘画、音乐、自然科学、专项体育等50多项活动课程,发展特长。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校园文化环境如何?

      答:学校具有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在气势宏伟的现代化校园中,有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及执信精神紧密结合的执信文化广场、钟楼广场、时代广场、文化长廊、世界名雕长廊、桃李园、地博园、百草园、生物园以及"中华之魂"和"智慧之光"大型浮雕…番禺执信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熏陶和教育着我们的学生,对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现代化的学习环境。

      问:请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师资情况如何?是否由广州执信中学派来的老师?

      答:她聘任了原广州执信中学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管理学校,广州执信中学和番禺执信中学根据实际情况交流和互派教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和教研资料,相互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并向全国聘请优秀教师执教。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选择优秀教师的渠道是多样的,实行竞争上岗,优聘弱汰。由于教师队伍实行全员聘任制,教师有执着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因此,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稳定的教师队伍。

      问: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的办学成绩如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