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珠江中学简介——双语教学,独具特色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8 09:42:49

说两句

  •   一、广州名校,追求卓越

      广州市海珠区珠江中学,由广州市第六中学工会委员会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国有民办的初级中学。历届毕业班工作均获区一等奖;2006年初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

      学校继承和发展了广州六中“人本·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目标,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效率、高素质为指针,探索科学化、规范化、人本化学校管理的新路子,建设成为高质量、现代化。

      在短短的五年间,学校的办学条件日趋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位列区前列,良好的校风、学风初步形成,社会声誉日渐提高,被海珠区教育局誉为区的一所优质民办学校。

      二、精英荟萃,师资雄厚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为广州六中校长,校长为广州六中退休的副校长。学校有广州六中选派优秀的、有丰富经验的干部和教师管理学校和组织教育教学工作。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458人,教职工115人。

      学校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把好“入口关”;二是根据民办学校的特点,坚持做到“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三是建立相应的“管理严明、奖罚分明、便于操作”的规章制度,制度化管理规范教师的行为,创立一个公正公平的平台;四是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继续教育的学习和业务进修;五是要求教师开展以校本教研为主的教育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从师德建设到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都能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学校在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掌握上下了较大功夫,有效地提高了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能力。学校还通过辅导报告、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心得体会交流座谈等形式的学习活动,使教师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促进了教师师德修养的良性发展。近年来,该校的多名教职工撰写的论文、教学设计、课件、课例获省、市一级甚至是国家级的奖励。一批在市、区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逐步形成。

      三、设备先进,设施完善

      近几年,学校按照省一级学校的建设标准,先后自筹三千多万元对两个校区的设施、设备进行添置、更新、完善。现在,学校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学校合理,有功能相对齐全的综合大楼、学生宿舍楼;多媒体教学课室、学术报告厅、图书馆、网络计算机室、理化生实验室、地理专用室、历史专用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棋艺室、科技室和体育馆、200米塑胶跑道的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餐厅等。学校还建立了校园网络系统、闭路电视管理系统等,使班班、室室基本都有多媒体平台,使教学辅助手段趋向现代化。

      四、双语教学,独具特色

      学校长期为教师提供香港教育行政学院及新东方中英文教学培训,已有多个学科的多位教师学有所成,能顺利开展双语教学。2006年6月已选派一名教师到加拿大高校继续进修英语。学校还在有限空间内建有三百平方米的空中英语广场,加强学生英语口语能力。

      五、信息技术,引领潮流

      学校拥有一批技术过硬的信息技术,学生在全国、省、市、区各级的竞赛中屡获殊荣。其中我校2005届林菁同学代表广州六中参加2005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获提高组全国一等奖,在高一第一学期读书期间就具有了大学保送资格。

      六、德育为首,良好校风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育人为本,在教师中倡导以高尚的品行、广博的知识影响和教育学生,初步建设成一支高素质、全方位的德育队伍,努力构建全员育人、激励型、开放式的德育工作格局,形成了有良好育人氛围的德育环境。

      学校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目标分层递进,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贯穿德育工作的全过程。在把握规律性、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形成系列性四个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以崇高的理想引导人,以学生的行为准则规范人,以真诚的情感感染人,以有效的活动发展人”的工作思路,促进了校风建设和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七、我们的荣誉

      办学以来,各学科竞赛获全国、省、市、区奖励累计400多项;2004、2005年连获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二类场地组混合团体总分第一名;2004、2005年升高中考试总分平均分名列海珠区第一名,连续荣获毕业班工作一等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