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 正文

新初一,成绩如何保持遥遥领先?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7 16:12:55

说两句

  •   暑假即将结束,准初中生门将开始踏上初中多彩生活之路,如何在初中还保持着领先水平,这是每一个同学都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首先同学们要了解一下初中学习和小学学习的不同,做好角色的转变。

      1、自身角色的改变

      绝大多数同学在小学时都是非常优秀的,被老师重视,可是到了中学一些同学就可能显得普普通通了,也有的同学对新环境感到自信心不足,甚至产生心理焦虑,这种角色上的转换,会使同学们产生相当强烈的不适应感。

      2、功课从“寥寥无几”到“门类繁多”。

      在中学,我们将要学习十几门功课,课程内容增多了,难度也加深了,而且门门功课都有作业,往往让我们初一新同学应接不暇,不知从何入手。所以不少同学在学习上容易产生手忙脚乱之感,失去协调与自控能力,甚至失去自信。

      3、老师由“保姆型”转变为“放手型”。

      到了中学,老师强调的是学习的自觉性,不再是像小学时无微不至的“保姆型”的了。

      4、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转变

      中学的教材内容以及授课方式在知识结构、思维方法以及培养目标上的差异会让一批新初一的同学惊慌失措,备受打击,甚至会影响整个初中阶段的学习。这要求初一新生必须培养新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