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广州高中 > 正文

广州市珠江中学简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1-12-27 15:29:33

说两句

    海珠区 > 广州市珠江中学
    • 学校性质:民办学校
    • 网站地址:http://www.edufang.com/jyxx.asp?id=8264
    • 学校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逸景翠园西区
    • 乘车路线:
    • 联系方式:020-89022630
    • 学校邮箱:暂无
     
    学校简介
     

    近三年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分数线 各区不一(请看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广州市海珠区珠江中学,由广州市第六中学工会委员会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国有民办的初级中学。历届毕业班工作均获区一等奖;2006年初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

    学校继承和发展了广州六中“人本·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按照“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目标,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效率、高素质为指针,探索科学化、规范化、人本化学校管理的新路子,建设成为高质量、现代化。

    在短短的五年间,学校的办学条件日趋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位列区前列,良好的校风、学风初步形成,社会声誉日渐提高,被海珠区教育局誉为区的一所优质民办学校。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为广州六中校长,校长为广州六中退休的副校长。学校有广州六中选派优秀的、有丰富经验的干部和教师管理学校和组织教育教学工作。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458人,教职工115人。

    学校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把好“入口关”;二是根据民办学校的特点,坚持做到“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三是建立相应的“管理严明、奖罚分明、便于操作”的规章制度,制度化管理规范教师的行为,创立一个公正公平的平台;四是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继续教育的学习和业务进修;五是要求教师开展以校本教研为主的教育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从师德建设到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都能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学校在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掌握上下了较大功夫,有效地提高了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能力。学校还通过辅导报告、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心得体会交流座谈等形式的学习活动,使教师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促进了教师师德修养的良性发展。近年来,该校的多名教职工撰写的论文、教学设计、课件、课例获省、市一级甚至是国家级的奖励。一批在市、区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逐步形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