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考生注意:中考英语中的六类“捡分题”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04 15:23:01

说两句

  •     第一类:注意题干中暗示信息

        现在的考试中不再像以前那样,直接告诉题意,而是把题置于一个特定的环境。题干上常暗含题意,这种暗示信息,就是答题的关键。例如:

        (07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一道题)

        ——Would you like some ________ ?

        ——No, thank you. I‘m not hungry at all.

        A. tea B. water C. bread D. coffee

        本题是考查名词的用法,从题干上可知A、B、C、D四个选项都可以,这时我们看到答句中有I‘m not hungry ,意思是“我不饿”,故选C.

        第二类:注意积累知识,牢记固定搭配

        (08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六道题)

        His parents often encourage him _________ hard.

        A. work B. working C. to work D. works

        本题是考查动词的用法,从题干可知考encourage的用法,后面跟动词不定式,故选C.所以一定要多去积累相关的动词,联想记忆。

        第三类:注意审题,排除干扰选项

        (08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四道题)

        After discussing, the students _________ some good ideas to work on the project.

        A. put up B. set up

        C. caught up with D. came up with

        本题是考查动词词组的用法,从题干可知: put up意为建造; set up意为建立; catch up with意为赶上…;填到句子中都不通顺,而come up with意为想出,提供。因此由题意判断,故选D.

        第四类:注意观察日常生活,积累素材

        (05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八道题)

        “The World Without Thieves”is a very moving film. I _______ it twice already.

        A. will see B. see C. saw D. have seen

        本题是考查完成时的用法,其实从题干twice already可知:考查完成时,故选D.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题目本身所透漏的信息,我们要多积累其他知识,如:天文、地理、历史、生活等,真正将英语学以致用。

        第五类:注意英语日常习惯表达

        (07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九道题)

        ——_______________ ?

        ——He is tall.

        A. How is he B. What does he like

        C. What is he D. What does he look like

        本题是考查英语中日常用语的用法,从题干He is tall.可知:考的是这个人的外貌,所以要用look like,故选D.同时要注意like不同词性的用法,联想记忆其他相类似单词、词组。

        第六类:注意一些特殊的语法现象

        (04年陕西中考题——单选部分第四道题)

        There ________ a football match on TV this evening.

        A. will have B. is going to be

        C. has D. is going to have

        初看试题,很多同学都会毫不犹豫地选D,实际上选项D是错误的。选错的原因是have a football match(举行足球比赛)是个固定短语,this evening(今天晚上)又是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从这两个方面来分析选项D是正确的。若从句型方面分析,本题应属于there be句型,其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应是there will be或there is (are) going to be.因此,正确答案是B.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